google-site-verification=qGd-rU9HnXXq42X43XiYJbr51DmO8dm34fatB2a9aQM

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

[台東] MATA家屋 -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 (2019.8.17, 離台東森林公園超近!入口就在旁邊)


住宿日期:2019/8/17
住宿旅館:MATA家屋 -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
agoda房型:四人房

這次去台東天氣一樣不是很好
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大多是灰灰的...

MATA家屋每次在找台東住宿時都有看到
但因為之前都是星期五入住
相較之下,還有更平價的住宿選擇
因此總是看過而沒真正訂房入住

這次暑假花東行跨到了一天週六的住宿
在價格相對便宜的狀況下
選擇了MATA家屋的四人房
這次住宿的感覺
可能因為旅館本身是原住民文化會館的關係
所以不僅僅是單純住宿的體驗
還多帶了些文化的氣息

而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點就是
大廳跟餐廳完全沒有冷氣喔~~
僅提供工業用電扇
而房間內不提供任何拋棄式的用品
所以沒有一般旅館會有的一包包刮鬍刀, 浴帽, 牙刷, 梳子等等
也沒有提供瓶裝水,但是房外有飲水機
如此看來
感覺是間講究環保的旅館

旅館的擺設整個就是很原住民
尤其一進大廳
映入眼簾的就是一艘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
且室內擺設大多使用木,藤,竹和石頭等材質
再看到早餐的食材
會讓我感覺
雖然它不是什麼五星的高級飯店
但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是家有溫度有心的旅館
(至少我感覺是這樣啦~~)

<旅館外觀>
那樑柱就是很原住民
屋頂也很有石板的感覺



<旅館旁圓形廣場>



<大廳外走廊>


<大廳中央的蘭嶼拼板船>

<一進大廳看到的畫面>

<大廳是在G樓>


<櫃台旁有產品展示販售>
有賣小米, 紅藜, 還有吃早餐會用到的叉子餐具等
左下方的是旅遊地圖

<大廳後方的空間>
我好喜歡這照片的感覺

<電梯前方的交誼廳>

<電梯>

<電梯前販賣機>
一台是賣飲料
一台是賣泡麵
會賣泡麵可以理解
因為附近的確有些偏僻
至少沒看到便利商店...


<從電梯往大廳門口看>

<二樓房間外走廊往下看>

<房間外走廊>
是一早拍的
所以窗台有放待替換的床單

<二樓電梯出來就看到的飲水機>


<房門卡>
這次入住208號房


<房間門>

<進門看到的景象(晚上)>
紅色的牆壁視覺感受頗強烈

<兩張雙人床>
床頭上有三幅還蠻酷的畫
畫中主角應該都是原住民



<電話跟給房客的一封信>
信中就是寫些說明跟住宿須知


<冷氣是大金>
可以自己調溫度的冷氣就是讚


<書桌>
桌上放了一本"台東不一樣"的書
但沒文化如我...根本連翻都沒翻(掩面)
玩了一天只想躺在床上發呆耍廢啊...

<電視>
電視頻道是MOD系統
最近真的越來越多旅館用MOD了
至少最近住旅館時常遇到

<小吧檯>
沒有瓶裝水喔~~
要水請至房外飲水機裝


<冰箱要開開關才會冷喔>


<很有自己旅館特色的室內拖鞋>
現在打文章的時候才想到
對餒~~連拖鞋都不是拋棄式的耶


<洗手台>
沒有備品~~
但要牙刷可以去櫃台問
但我不清楚是要用買的
還是可以免費取用



<馬桶>
就...一般的馬桶

<淋浴間>
那罐是洗澡/洗頭兩用的沐浴乳
是有機的喔
洗手台那有牌子介紹這罐沐浴乳
而我想...這沐浴乳應該一直都不會太滿






<吃早餐的餐廳>
採光良好
沒有冷氣但有電扇
工業扇風很大...哈哈
而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天氣多是陰天
所以吹電扇吃早餐不太覺得熱
但要是大熱天...會不會熱就不得而知了

<很豐盛的沙拉>
這些菜都是我喜歡的
尤其是涼拌洋蔥~~
還有秋葵,玉米筍,花椰菜,豆苗,小黃瓜和紅蘿蔔等等
沙拉醬有千島,油醋和一個黃色的醬(我猜是蜂蜜芥末)
其中油醋...吃起來很有醬油膏的感覺...
我不是很喜歡...所以我幾乎都是配洋蔥吃下去的

<麵包>
有白吐司跟法國麵包
但那個法國麵包是軟的,有加紅藜
抹醬有巧克力跟奶酥
右下角那個我猜是奶酪
最後因為吃太飽...所以就沒吃了

<主食區>
有白飯,白粥,味噌湯
最左邊那鍋是肉燥

<配菜>
小缽的就是配白粥吃的
另外還有西式炒蛋...
中間那兩盤我忘記是什麼了...
沒拍夾的菜的後果

<飲料>
有柳橙汁, 鮮奶茶和黑咖啡
我只有喝鮮奶茶
茶味很重這我還蠻喜歡的
但我覺得有點太甜...(現在不太能喝太甜的飲料)

<我夾的沙拉>
看起來很好吃!!!!
難得夾了一盤這麼美的
因為MATA的沙拉菜色都是我喜歡的
自然就會夾滿滿一盤
這樣擺起來當然就會好看啦
只是右下那個油醋醬...
它真的很不油醋...吃起來像醬油膏...
所以我幾乎都沒沾
靠配洋蔥吃完整盤
那洋蔥真的是好好吃~~

MATA家屋整理來說感覺很不錯
房間整潔度自然沒什麼好挑剔的
隔音...走廊有人"大聲"講話還是聽的到
但是基本上在房間感覺不到太多外面的聲音
至於戰機的聲音...會有...但是是遙遠的那種聲音
所以聲音也不是很大
(比前兩天住的國廣興好很多啦~)

讓我最喜歡的
莫過於早餐的沙拉啦
因為看起來乾乾淨淨又很健康的感覺
(不然蠻多旅館早餐沙拉看起來就...讓人沒興趣)
而且我自己本身也愛吃菜
所以看到那些我喜歡的沙拉菜色
一整個就是開心!!

而旅館旁邊就是台東森林公園入口
check out之後就是要去這裡走走的啊
進去要門票,但是不用多少錢
我們2大2小+一台車只要$90

進去主要花費是租腳踏車的費用...
因為裡面很大
用腳走應該會走很久
而那天又下毛毛雨
所以我們也不想踩腳踏車
因此就租了兩台小的電動自行車


台東森林公園入口內的租車行
一般電動車要$600/台...(好貴喔)
還好我們有說租另外一種小台的電動車就好
所以只要$400/台
老公說MATA旁邊也有租車行
他說那邊電動車只要$500
但是是哪一種的就不是很清楚了
所以要租車的話也可以比價一下

租了2台花了$800當然要騎夠本
所以我們在公園內騎了好幾趟
小孩們控制油門,大人控制方向
這樣他們就好開心了
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滿足啊!

所以從旅館退房後
可以到台東森林公園走走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